银耳心态超好der

我爱不爱你,爱久见人心

 

[raro]来杯奶茶吗

*邻居家系列,大学生设,有(只活在台词里的)昭野


*同系列前篇放在文末,不看不影响本篇阅读


*ooc,有关饮食习惯的设定都是编的


-----------------------------------------------------------------




“啊!!!”


突如其来的惨叫声直直穿透厨房的墙壁和宽敞的客厅,把书房里正喝着奶茶安静看书的全志愿吓得一抖,猛吸上来的椰果全堆到了嗓子眼上,堵得他剧烈地咳嗽起来。


本来就处在惊吓中的陈文林又被全志愿的剧烈反应吓到,赶紧跑出来慌忙地替他顺气儿,“对不起对不起,吉欧娜你没事儿吧?”


全志愿一阵干呕,好不容易才恢复过来,脸上挂着感觉自己帮了倒忙的尴尬微笑,撑着桌子无奈地盘问罪魁祸首陈文林,“我没事,haro出什么事了?”


“呃,我不小心……把盐倒多了点。”




五分钟过后,陈文林讪笑着端着两碗面从厨房里出来,全志愿看了看陈文林放在他自己面前的那碗面上的荷包蛋,寻思着应该就是这个小倒霉没错。


“那碗给我吧。”全志愿表示自己吃咸点没问题,再说不管手抖成什么样,盐瓶细小筛口里下来的分量也咸不到哪里去。


他可能不知道陈文林的撒盐手法,简直就像夏天洗过手之后的甩水一样任性,于是第一口下去全志愿就后悔了。


平时负责做饭的田野在邻居家小孩高考前一个月就搬进了隔壁,他们两个的饮食都没了着落,在吃外卖吃到穷的第二个礼拜,陈文林终于提出要亲自下厨。全志愿满怀期待地看着他走进厨房,结果就是现在极其艰难地咽下了一口咸鸡蛋。


“出去吃吧,我请haro。”全志愿慢吞吞地说,又怕伤了陈文林的自尊心,连忙补了句,“这太少,我吃不饱。”


陈文林难免地尴尬,但有人请吃饭还是让他愉快地跳了起来,丢下那碗面跑去自己房间里换衣服准备出门。


“吉欧娜最好了!”这句话被他匆匆地丢在房间雕刻精致的红木门外。





热腾腾的火锅煮起来的时候,全志愿提来两杯十足冰镇的奶茶稳稳地放到桌子上。


“谢谢吉欧娜。”陈文林很有礼貌地接过奶茶,笑的很是灿烂。


全志愿喜欢看这样充满年少活力的陈文林,且毫无抵抗力地沉迷,所以在每个窝在房间里慵懒度日的午后,陈文林来找他拼单买奶茶他都没有拒绝。


此前高中三点一线的生活枯燥无味了太久,全志愿觉得自己几乎都要丧失了审美能力。他平时喜欢看些女团的节目,不是光看脸,而是想在青春靓丽的女孩子身上获取些美学感受。同样的,陈文林说不上有多好看,但他独属于少年人的活泼可爱颇引人注目。所以全志愿对他有些特殊的、不能抗拒的感觉。


那是一种说不清的感觉,是全志愿身为美术生的对美人没有掺加任何秽欲的一种欣赏,就像对写生的人体模特一样。


合租房是老乡李汭燦介绍给他的,春天的时候他和赵志铭搬了出来,为了对原室友田野负责,便安排着再找两个靠谱的人来合租。


全志愿看起来就属于靠谱的那一范畴。单纯的没什么歪心思的美术生,很勤快爱干净,中文水平也还算过得去。


陈文林则是田野自己找的同班同学,也就算是全志愿的学弟,刚来的时候留着可爱的妹妹头,看起来就是很乖的孩子。


他的确是个很乖的孩子,大多数时候默不作声地一个人待着,不爱给人添麻烦。看上去甚至有些孤僻的冷漠。


但渐渐的全志愿发觉他只是有些腼腆。与陈文林主动交流过几回之后,他觉得这孩子笑起来眉眼弯弯,可爱得人畜无害,总之是个好孩子。只是有一个习惯不太好,喜欢喝饮料,特别是各色各样看着漂亮的奶茶。


高糖分又多色素的东西多喝是不太好的。起初全志愿只是见他偶尔有晚自修的晚上下课后去买一杯,后来瘾越来越大,终于有一天他被田野拒绝拼单点外卖喝后,鼓起勇气跑到正在看心爱的女团的mv的全志愿面前。


“吉欧娜,你想喝什么吗?”


“吉欧娜,要来杯奶茶吗?”


“吉欧娜……”


然后全志愿接过了手机,认真地辨认了一圈中文,终于还是靠着图片描述点了杯焦糖可可。从那以后陈文林每天都来拼单,他每次都可以拒绝,但又每次都答应了下来。






全志愿秀秀气气地涮着青菜,陈文林就比较直接,伸手把一碟牛肉一股脑全下了锅,有一点儿末梢的肥肉没能迅速滚进去,沾在锅壁上霎时焦成了灰渣。陈文林大概是想到了自己煎的鸡蛋,噗嗤一声笑出来。


全志愿看向他盯着的地方,便也跟着笑了,伸过筷子去帮忙涮肉,陈文林却损他:“肉是我下的,吉欧娜没份。”


“那青菜不给haro吃。”


“那不吃呗!”陈文林表示自己本来就不爱吃蔬菜,爽快地“达成交易”,美滋滋地吸了口草莓欧蕾。


全志愿作懊恼状,“奶茶还我。”


“别想。”


“haro还钱。”


“没门。”


“没门mo ya?”


“No way.”


全志愿闻言默默地抬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夹起了块牛肉,陈文林眼疾手快伸筷去打,没想到对方却是朝着自己来的。


娇嫩出锅的牛肉落入陈文林的碗里,散发出熟食的清香,带点火锅的烟燎味儿。他愣了愣,随即展颜露出他一贯的笑容,“谢谢吉欧娜。”


全志愿实在喜欢他这样子对他表示感谢的画面,大概这也是他一直愿意和他拼单的原因之一,尽管他不那么喜欢奶茶。


通红的火锅汤油沾在陈文林的嘴唇上,当他们饮足饭饱准备离开的时候,全志愿很贴心地站起来扯了张餐巾纸递过去,陈文林乖巧地接下,在低处仰头冲他笑。


他这次没有说“谢谢吉欧娜”,他说的是:“这算是约会吗,吉欧娜?”


于是全志愿还在思考着下午去哪写生的大脑当即当机。





全志愿承认他对女孩子没什么兴趣,准确的说,对于女孩子本身没什么兴趣。他只欣赏美丽的事物,而并不靠近去触碰它。但这并不代表着他就对男孩子感兴趣了。


陈文林很特殊与他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无关。他是全志愿眼里美的事物,本该是被远远驻足观望的存在,全志愿一开始也确实只是远远驻足观望。毕竟刚搬进合租房的时候,陈文林像是只高傲的翠鸟,挑着凌冽的眉目独自缩在自己的小空间里。


但渐渐熟络了之后,全志愿发觉他其实是可爱的小麻雀,开始在自己耳旁止不住地叽叽喳喳,兴奋地把自己的心情全唱出来。全志愿本是远远地观景,没想到景色自己飞到他眼前来。他无法抗拒美,于是选择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地,陈文林成了宅男美术生全志愿生活里一个特殊的存在。但这特殊绝对与恋爱无关。


“吉欧娜?吉欧娜?”陈文林看着呆住的全志愿,噗嗤一声笑出声,露出恶作剧得逞的狡黠,“我开玩笑的。”


全志愿还在冲击中没缓回神来,陈文林便接着抛出他数不清的难以预料的问题,“吉欧娜,你下午去哪里写生?”


“还,没选好……”全志愿支吾着,中文的声调发的生硬,“或许,就画室。”


“画室吗?去画那个宣传部的大胸学妹?”陈文林眨眨他那双天生的媚眼,“她有我好看吗?”


他重新拿起下火锅的长筷,从鸳鸯锅里捞起一片熟透的土豆,力度很是轻巧才没有夹断。全志愿发懵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盯着一滴清汤由干净白皙的粉质中落到斑驳的桌布上。


“吉欧娜,我怎么样?”


全志愿的中文水平完全不足以让他理解这个怎么样到底问的是什么怎么样,以至于陈文林很快自作主张地帮他下了决定。


“今天下午就画我吧。”






全志愿拿起笔的时候,后知后觉地感觉自己被套路了。陈文林好像笃定他永远不会拒绝他一样。


陈文林捧着他还没喝完的草莓欧蕾,在全志愿面前晃来晃去,“吉欧娜,要我换衣服吗?


“你想画人体吗?我腹肌很棒的!


“不用啊,那穿什么衣服?是不是衬衫更帅?要不要先洗个头?


“坐着还是站着?靠这面墙可以吗?”


真是只不省心的小麻雀儿。全志愿无奈地叹了口气,远远地挥着铅笔指指他的手,“haro,奶茶。”


陈文林不好意思地放下他心爱的草莓欧蕾,乖乖地坐到那面白墙前面,深吸一口气准备保持安静,“吉欧娜,我可以了。”


最终他还是只穿了件普通的白T,可爱的妹妹头梳的极顺,兴致勃勃地接受全志愿笔触的描摹。可惜不能动弹也不能说话的约束对这只叽叽喳喳的小麻雀来讲实在苛刻,一个多小时过后,陈文林已经一条手臂撑在椅背上睡着了。大声外放的他那颇为吵闹的歌单也没能避免这件事发生。


全志愿几乎是凭借印象完成的,所幸陈文林那双眼睛给他留下的记忆太过深刻,灵动的神采跃然纸上。他还算满意。


午后的阳光已经开始倾斜,从窗口洒进来一些。看着自告奋勇的室友还睡得香甜的模样,全志愿忍不住嘴角的上扬,放任他继续睡——他知道陈文林喜欢熬夜,又不爱午睡,偶尔这样多睡会儿也不错,以免秃头。


桌上那杯喝空了的草莓欧蕾只余杯底一点儿漂亮的粉红色,先前的冰块儿化成了水,又泡出白白的一层。


全志愿鬼使神差地把收到一半的画架重新展开,贴上一张新的素描画纸,把熟睡的陈文林也画了下来,然后在平时用以署名的右下角缀了一颗小草莓,上面写下:haro。





晚饭全志愿跑去外头买了陈文林爱吃的一家炸鸡,当然,还有惯例的两份奶茶。


“吉欧娜画的真好,”吃过饭陈文林心虚地接过全志愿给他画的那张头像,一脸的抱歉,“我睡着了你还画的这么好。”


全志愿看得出他的窘迫,笑着安慰他没关系,嘬了口甜腻的草莓甜芝奶盖。他今天突然想尝试这个味道。


给陈文林买的是鲜莓花果茶,全志愿听说底料里的乌龙茶比较安眠,尽管陈文林以前就发出过不是甜奶茶不爱喝的抗议声,他还是决定今天买这个。


陈文林眼巴巴地看着全志愿喝奶盖,甜甜的香气在他心尖挠着痒痒,“吉欧娜,我想喝你那个。”


“没门。”全志愿现学现卖。


“今天不熬夜了。”


“先做到,就买,明天。”


“吉欧娜,喝一口。”陈文林眨巴眨巴眼睛。


全志愿本来也没想着刁难他,哭笑不得地把杯盖打开递给陈文林,陈文林却直接一口咬住吸管。


“归我啦!”








这个六月格外炎热而漫长,或许是老妈子田野不在的缘故——高考结束小孩又邀他去了毕业旅行——两个人的起居总是出些尴尬又搞笑的状况,例如出门都忘带钥匙,或是忘记补交水电费,又或是早餐的煎蛋没有放盐。


全志愿只是偶尔忘记放盐,比起陈文林的狂洒,他觉得自己还不错。


显然两个人记性都不算太好,只有一件事情永远不会忘——“吉欧娜,今天喝什么口味的奶茶?”


六月末的一个早上田野来了电话,告诉全志愿过两天自己就要回来了,到时和他俩商量一下关于这间合租房的事。


大概是又涨了房租。全志愿不太介意,他挺喜欢这里的。但陈文林显得有点焦虑,具体表现为这天晚上他不知道上哪儿喝了点酒回来。


“haro?”全志愿开门的时候陈文林几乎是摔进他怀里的。他记得陈文林的酒量很差,曾经室友三个一起吃夜宵时激情喝了一杯就回房躺倒了。


“haro,你去哪里?”


“吃了烧烤,和朋友。”


全志愿半信半疑。他印象里腼腆的陈文林很难和别人做朋友,很多时候他就是刚来合租时的那个样子,一只冷眉高傲的翠鸟。


他为陈文林身上的酒气拧着眉,扶他躺下后便要去倒水,陈文林却一把抓住他的手,嘤咛道:“吉欧娜……”


“how?”


“吉欧娜喜欢我吗?”


全志愿想装作不懂或是没听见,他依然去客厅的饮水机倒水,听见陈文林放声重复,声音像那天放多了盐的尖叫一样无阻地冲到他耳边:“吉欧娜,你喜欢我吗?”


“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把我睡觉的样子也画下来,还不给我看。”全志愿不回答,陈文林便直到喝到水的时候还依依不饶。


全志愿感觉自己的脸像他刚充上电的手机一样迅速地发烫,那张珍藏在画夹最底层的画,那颗小小的写上了haro名字的草莓……被haro看见了么。他以前从来没有过一时冲动为哪位模特画过那些。


房间里的冷气开的很足,但两个人都浑身发烫。陈文林看着全志愿一脸做了坏事被发现的孩子的模样,忍俊不禁而又得意洋洋:“我猜的,原来是真的。”


“……”


陈文林揽上全志愿的肩,微醺的气息喷吐在他胸口滚烫滚烫,“那我们做吧。”


全志愿当然不会答应,但也不知道怎么拒绝,只是僵硬地坐在那里。陈文林有点急了,任他如何撩拨全志愿也不表态。


小麻雀不是个有耐心的,况且他自己也只是个纯情处男,连单纯的朋友都没有。陈文林觉得自己已经到极限了,索性放弃,转身闷进被子里躺下。


窗外的深重夜色叫全志愿想起他第一次点的那杯可可。他叹了口气准备离开,被子里响起的压抑的抽泣声又把他留下。


“haro?haro……我……haro别哭……”


“……”


“别……别哭。”


全志愿越安慰陈文林越委屈,最后终于放声大哭,“田野回来了,就会直接搬出去,以后都和邻居那个小孩住的!那我们两个,就租不成这个房子了!我不想和别人拼,也不想和吉欧娜分开……”


“不会的haro,”了解到真相的全志愿哭笑不得,“不是要搬走。”


“就算不走,田野、田野也不可能一直垫着这个房租的……”


“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全志愿的中文水平在关键时刻无师自通。他俯下身子去抱他的小麻雀,心想大概这辈子都逃不脱地,要帮小林公主付奶茶钱了。


“我和haro,两个人住。”


陈文林觉得这句话和“我喜欢haro的”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差别,甚至更甜一些,有点像奶茶之于果汁,一句悠长缱绻,一句干脆爽落。而众所周知的,他喜欢奶茶。


所以他的眼泪很快止住了,而全志愿安静地抱着他睡了整夜。








田野回来的那天,陈文林怂恿全志愿去开门,自己缩在房间里朝他眨眨眼:“交给吉欧娜了哦。”


全志愿必须硬着头皮告诉田野,他们也要搬出去了,继赵志铭和李汭燦以后再一次丢下田野一个人。这实在有些难开口。


“meiko……”


“嗯?吉欧娜,有什么事吗?”


“嗯……我们……呃……你……”


“没想好的话我先说了哈,昨天小昭问我要不要过去住,所以我可能要搬走了,真不好意思……这个月的水电费结算我们一会儿得好好商量。吉欧娜呢,有什么事?”


“没什么了,”全志愿笑起来,外头正是艳阳天,大朵白云配他心里的甜蜜,就像稠腻的甜芝奶盖。haro会喜欢的。


“meiko,或许……要来杯奶茶吗?”






-----------------------------------------------------------------

同系列前篇:

昭野《邻居家哥哥》

多萝《春日将临》

贼逗/光夫《图书馆里熟睡的他》

故事时间线:春日→邻居家→奶茶→图书馆

  120 8
评论(8)
热度(120)

© 银耳心态超好d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