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银耳心态超好der

银耳心态超好der

 

[昭野/水蓝]酒后私奔事件始末


*避雷:昭野水蓝感情线下的昭水邂逅的故事。时间线在18夏季赛法核下路版本时。


*欢乐向沙雕文,甜属于昭野与水蓝,ooc属于我。


*想看两个小AD剑拔弩张的修罗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




胡显昭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喻文波。

除非田野请客,大夏天的胡显昭独自出门的距离不会超过俱乐部边那家便利店。这天晚上适逢幼时老家那边的好朋友暑假来上海玩,约他出来一同吃顿饭,才报了假溜出来。席间畅聊很是开心,酒足饭饱之后胡显昭打包了两斤小龙虾,准备回去给田野一点惊喜,在经过拐角时恰巧一眼瞟见角落里的喻文波。

没看错吧,JackeyLove?一个人吃火锅?

胡显昭和喻文波不算太熟,去年颁奖典礼上毫无眼神交流的“一起加油吧”已经算是他与不熟的人间礼貌的极限。但此刻喻文波修长白皙的手指拎着瓶见底的酒,在深夜火锅店暖黄色的灯光下散发出些不可言状的诱惑来,孤独的影子盛满嘲讽的意味。

胡显昭觉得他有点可怜,决定上去皮一下。

“hi,”打招呼的方式实在有点僵硬,胡显昭自己忍不住先笑,“一个人?”

刚喝完最后一口酒的喻文波抬眼看了看,见是胡显昭也没太惊讶,或许是来时就看见了他。微醺的喻文波张口就对自己的惨痛遭遇咬牙切齿,“被放鸽子了呗。”

胡显昭小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一圈,rookie?还是……“宝蓝?”

喻文波默不作声,胡显昭心领神会。

“被放鸽子也不能怪人家,毕竟捞比AD最近常规AD是把把暴毙,玩起蛇来又混的一批。我是辅助我他妈也懒得理他。”

胡显昭想了想田野这时候应该双排的正开心,感觉莫名中了两枪,“你这是暗示自己还是暗示我。”

喻文波皮笑肉不笑,“有缘有缘,彼此彼此。”

胡显昭不觉得喻文波可怜了,他觉得他活该,他们俩都活该。

夜还不算太深,胡显昭向服务员要了两瓶酒,递了瓶给喻文波。

“昭皇成年了,我还没呢。”喻文波笑,明显已经有些醉态,“请我喝酒,负责吗?”

“我请你喝酒了?今天来和你吃饭的是宝蓝不是我。”逻辑鬼才胡显昭如是说。

“那今天和你吃饭的是谁?”

胡显昭又气又笑,果然喻文波和他一样不是什么口下留德的善茬,他心里给扎的麻了,却更来劲。言语间的糖衣炮弹与剑拔弩张,像是赛场上棋逢对手,让他有点上瘾了。

“反正不是田野。”他说,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把手里的小龙虾拆了盒,递给喻文波。

“一杯酒,一个朋友,”喻文波说着却并没有把酒倒进杯子里那样喝,对瓶吹了一口,“同是天涯沦落人啊昭皇。”

胡显昭实在分不清礼貌、恭维和亲昵,也始终学不会泛泛交谊。朋友这词他不懂,他只懂谁对他好,他便对谁好了。所以田野对他千百倍的好,他便对田野千百倍的好。别人说他出道即巅峰的辅助只是尽个前辈之谊,胡显昭不信,他又大他多少呢。

况且他知道的,如果只是盲目的好,那多半是虚假的客套。所以他爱惹恼田野,看他又气又笑的模样,被他怼也鲜少还嘴。胡显昭知道田野从不会真生他的气,也知道他“欺负”自己的时候是真的开心。

不太聪明的胡显昭向来用的就是这种方法。口无遮拦话锋尖锐把自己武装成一只冷漠的刺猬,没有被他浑身尖刺吓跑的人才会成为朋友。

现在,这只刺猬遇见了另一只刺猬。

有点意思,胡显昭不打算走了。“你是被放鸽子的,我是放鸽子的,不一样。”

“你敢鸽Meiko?打死我都不信。”本满脸嘲讽的喻文波忽然被逗笑,唇红齿白。平时对生人总是冷漠脸的样子,想不到笑起来还挺好看的,胡显昭想。

打死胡显昭他自己也不信,偷换概念又不犯法。“训练赛我请假了,不过这个鸽他应该挺开心的。”

喻文波不明所以,胡显昭笑笑,他也不指望喻文波懂他的感觉。JackeyLove是坐拥过“四妃”的路人王,宝蓝算是他职业生涯里的青梅竹马,他上场要接替的前任也远不及现在正和田野双排的那个AD盛名。

小龙虾辣劲十足,胡显昭去摸酒,被呛了一口苦涩,“这有什么好喝的啊。”

喻文波又被他逗笑,“你不喝酒的他妈凑什么热闹啊?”

窗外来往的车辆渐渐少了些,夜上海依然灯火璀璨。胡显昭还不想回去。

他硬着头皮又喝了一口,学着大人的样子,拿手中的瓶子碰了碰喻文波的。“那就,同是天涯沦落人呗。”他顶着喻文波疑惑的眼神说。

“……牛逼。”

“那是我的台词。”










王柳羿找到过来的时候,凌晨两点的火锅店即将打烊,早就没了喻文波的身影。

更意外的是,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前台,问询着些什么。接受采访时说“希望自己打的好让他来认识我”的小辅助绝不会想到,与自己憧憬的神话首次独处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和他所希望的完全不一样啊。

“Meiko?”








喻文波记得去年印迹给他们两个新人做的纪录片里让他说几个AD,他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不是Uzi也不是smlz,而就是同为新人的胡显昭。

JackeyLove与iBoy之间实在是有许多说不上多密切又不能说是毫不相关的微妙联系。比如都是传统强队里的新鲜血液,比如都被称作国产新生AD之光。人总喜欢比较,更何况是原就相似的两样。

喻文波也忍不住去比较。

说是像,比起来其实差远了,胡显昭初登场35天便让二追三夺冠的时候他还由于年龄受限不能上场。iBoy的名头是胡显昭自己打出来的,JackeyLove是水军吹的。JackeyLove登场就比iBoy低一头,喻文波不喜欢这样的开场。

“一人之下的昭皇会有什么烦恼。”喻文波嗤笑,眼神躲在黑暗中,胡显昭看不清。

方才他俩一直坐到火锅店快打烊才离开,一身酒气回俱乐部下场是会多惨,胡显昭不敢回去,又没带身份证,只好打个车去朋友住的酒店。

深夜飙速的出租车晃的胡显昭恶心,本来就没什么酒量已经喝的大脑昏沉,还要被旁边硬跟着他嘴炮不停的喻文波气。这状况实在说不上好,胡显昭却有点乐,气定神闲地回嘴攻击。

“四妃在手的水皇不会懂。”

“辅助嘛,总会有的。”喻文波轻描淡写,“你以前没有别的辅助?”

“所以水皇就因为被个小辅助放了鸽子就一个人喝闷酒还生了一晚上闷气?打电话再叫一个来不也挺好。”

喻文波不说话了,胡显昭继续表演,“除非你对宝蓝,不是AD对辅助那种。”

“你管我?”

“我不管你,那你去睡大街喽。”胡显昭指指窗外。

喻文波的手机适时地响起来,胡显昭瞟了一眼备注笑道,“让小宝来接你也不错。”

但喻文波把电话按掉了。胡显昭觉得没意思,拿起自己的手机亮了亮锁屏上浮动的10个未接来电提醒,“直接静音比较方便。”

他的确喝多了。









“这两个逼是不是碰见了?这两个逼绝对是碰一起了!”王柳羿无奈地听着田野没完没了的叨叨,“胡显昭他没人帮腔不敢皮的。就帮他请一次假就给我出岔子,以后都不准请假……”

“所以现在怎么办?”王柳羿听着被挂掉的电话,完全茫然失措。

“……回俱乐部吧。”

“啊?”

“我说,我们先回去吧。”

王柳羿听糊涂了,“那他俩怎么办?”

田野手一甩,头也不回地出门去,“爱怎么办怎么办吧,翅膀硬了老子不管了。”

“不不不不行啊Meiko,杰克那未成年他能上哪儿过夜……哎Meiko!”王柳羿追不上田野的脚步,索性停下来一跺脚直喊他的大名,“田野!你的AD把我的AD带走了你得对我有交代!”

这样做似乎有效,田野停下来了,回头看了看他,声音很低很低但他听清了。“……他才不是我的AD。”

王柳羿感觉那一瞬间田野盯着的并不是他。田野眼里有说不清的东西,他该是失望的,或恨铁不成钢,却独有一份自责的缄默。他说完这句话,还是走了。











胡显昭坐在右侧先下车,站定后很绅士地拉开车门,做了一个请的动作。这看起来实在傻的不行,喻文波估摸着他是喝醉了,开始担心昭皇这样子到底能不能搞定住宿问题。

事实证明关键时刻胡显昭不掉链子,已经托朋友帮忙开了间房。两人进了房间都很麻溜地各自滚上床睡觉。

当黑暗笼罩下来的时候,喻文波还是很不自在地回头看了眼,发现胡显昭正对着他这边,不知道睡着了没有。

“你不怕田野担心?”

“我怕什么,你要怕宝蓝担心别揣测我。”胡显昭打了个哈欠都是酒精味儿。

喻文波不忍心告诉他大众印象里的Iboy就是个对Meiko唯命是从的小跟班,而醉的糊涂的胡显昭现在心里想的就偏是要叛逆一回。

房间里的冷气开的十足,连人心里也是冷冰冰的。窗帘缝里照进来对街一面大广告牌暖黄色的霓虹灯光,聊以最后一点心头慰藉。

“昭皇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呢,”喻文波低低地说,即使知道胡显昭是看不到他的神情的,说这样的话还是有些羞耻,“其实我挺羡慕你的。”

胡显昭不置可否,喻文波继续说,“宝蓝也很羡慕Meiko。”

小聪明如胡显昭应该能很快理解喻文波的意思,后者也就不作详解。胡显昭自然懂了,却并不领情,“我现在都菜成狗了你羡慕?想solo发条直说。”

喻文波不说话了。

令人窒息的尴尬沉默笼罩了房间良久之后,胡显昭终于出声打破,“我才羡慕你们。”

喻文波抓紧这一丝罅隙使劲呼吸,霎时间没空去理解他的意思,“什么?”

胡显昭不知该怎么表达。他向来是有什么便说什么,这时却难以启齿。他该说什么?羡慕你和你的辅助青梅竹马,实力相当;羡慕你的位置上没有盛名的前任,让你的辅助念念不忘?胡显昭开始觉得自己在这儿想这些羡慕不羡慕的东西,实在是很幼稚很搞笑。

“羡慕你们亲过行了吧。”

“哈?”喻文波被这个无厘头的回答搞蒙了,“什么亲过你给我说清楚!”

“闭嘴闭嘴爸爸要睡觉了。”

“胡显昭!”










田野关上车门,实在忍不住困意打了个大哈欠。

已经凌晨三点半他才找着这家酒店。他记得胡显昭之前同他聊起过好友来上海住在这一块儿,他猜想没带身份证的胡显昭大概投奔来了。幸亏这条街只有一家酒店,不然还要多花些时间。

正询问前台的时候有人拍了拍他的肩,田野回头看,是一脸疲惫的王柳羿。

“Meiko不是不认他是你的AD吗?”看得出这一路王柳羿跟的够呛,又好气又好笑地问田野。

“……没办法,”田野吞吞吐吐地,不愿承认又咬牙切齿,“他总还是……我的走狗。”











“你看见了?”

“我看见什么了?”

“你刚才说……”两张床只隔了一小步的距离,喻文波几乎是跳起来,扑过去压住胡显昭,“哇,胡显昭,你骗我是不是!”

“哇天地良心我怎么骗你了我就随口那么一说谁知道你心里有鬼……我操你放开我!”

如果这时候灯开着,胡显昭一定能看到眼前的脸简直是一颗熟透了的大红桃,紫红紫红到要滴出水来了的那种。

喻文波能闻到自己身上的酒气,就像洲际赛庆功宴那天偷喝了酒偷吻了宝蓝的自己,是一样的味道。只是,那天心里是甜的,这天却是苦的。

“喻文波你重死了!挪开!”

“我偏不,你给我说实话!”

两个人扭打在一起,直到啪的一声,灯亮了。一瞬间胡显昭恰好瞟见手机锁屏上弹出一条消息,“不好意思小昭哥,把你卖了”。

……完了。









灯亮起来的时候喻文波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他还保持着死压着胡显昭的瘦弱小身板的姿势,床单和衣服都凌乱不堪,脸上还有该死的潮红。

当他回头看见王柳羿的时候,他感觉王柳羿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假如你的AD几天前强吻了你,现在你又发现他想强上另一个AD……如果知乎上有《发现自己的AD是个变态基佬是一种什么体验?》,王柳羿现在的内心已经写好了1000字回答。

胡显昭以为喻文波会说着那句经典的“蓝哥你听我解释”飞奔过去,然而后者只是慢慢地站起来,像个做错事了的小孩,乖乖坐回了自己床上。

胡显昭觉得自己该走了,不过他似乎不需要自己动脚。果然,田野先一步飞快地走过来把他拉了出去,把门也带上了。









“你发什么疯?”

“我也不知道我发什么疯。”

胡显昭的确不清楚自己在发什么疯,他本是该端着那盒小龙虾回到基地,开开心心地和田野一起分享的。但此刻他身离俱乐部十几公里,浑身令田野讨厌的酒气,还惹田野担心。

胡显昭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讨厌酒了,他喝了酒以后,想的东西乱七八糟的。可是当田野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便再也不想想那些东西了。或许田野就是他天生的解酒药。

田野还想说话,胡显昭却抢先了一步,“对不起。”

他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低落的样子却是真的。田野冷哼一声,“还蛮懂的,知道做错了事先道歉楚楚可怜,你以为道个歉就完啦?我告诉你……”

田野还没说完,话都被一个吻给堵了回去。他被胡显昭突如其来的胆大包天惊呆了,只是盯着胡显昭那双沉淀着悲伤的眼,忘了把他推开。

最后还是胡显昭先放开他。

“第一个吗?”

“……啊?”

“我说,我是第一个吗?”

“……嗯。”

“真的?”

“真的啊!哎呀你好烦。”

“挺好,”胡显昭笑起来,眼神给予房间里的喻文波感谢,虽然他看不见。“现学现卖。”

他的心里比表面上还要开心。田野脸上浮着绯红的那声“嗯”就能把他心里那些酸味的烦恼一扫而空。然后田野再和往常一样,细细碎碎地数落了他一番,在他听来便全是甜的了。

多余的事他从不解释,多余的问题田野也从不关心。胡显昭只知道此时他握着田野的手,暖意直甜到心里。

“所以野仔,我下次比赛可以玩发条吗?”

“哈?胡显昭你真的是醉的不轻。”

“那趁醉可以多亲你一下吗?”

“……滚。”

酒也不是一无是处,可以壮胆。胡显昭想。







房间里的事情就不是那么好解决了。

喻文波不知道怎么开口,手烦躁地掐着自己的大腿。王柳羿则是几乎要哭出来的样子,绷着脸也说不出话来。

最后还是王柳羿先平复了一下情绪,然后说,“我知道我鸽你不对,但是……”

但是你转头就要上别人?王柳羿的大脑真的一下子处理不来这么多信息。难道是因为我平时对Meiko的崇拜表现的太多所以他要抢iBoy报复Meiko?还是他真正喜欢的是iBoy只是拿我试水?

喻文波哪知道他蓝哥的脑回路如此清奇,他只知道王柳羿想的绝对和真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喻文波决定从头解决。

“蓝哥,我约你吃饭是想为洲际赛的失礼道歉。”

王柳羿很快抛弃了那些不切实际的猜想,脑海中的画面一下子跳转到庆功宴那晚。他不知道喻文波上哪儿偷喝了酒,红着脸跑过来拉住他,偷亲了他一口,转身就跑了。

那满身的酒气熏得王柳羿头都晕了,唇畔火辣辣的,现在还觉得烧。

从那以后他们之间的气氛就有些尴尬,双方都刻意避免独处,直到这晚喻文波下定决心道歉,而这次王柳羿跑了。

“所以,你为什么跑啊……”

喻文波为了这个答案,抑郁了一晚上,还糊糊涂涂地和胡显昭跑了。他怕的是宝蓝自被自己唐突了以后再也不理他。

王柳羿的脸刷地红了,支支吾吾地说出了那个答案。“我…我以为…我以为这是约会……什么的。我……我还没准备好……”

啊完了完了完了都是我误会了杰克根本不是喜欢我嘛那我害什么羞所以他是生气了才走的啊我怎么说出来了好丢脸啊……小宝蓝追悔莫及,哪里知道喻文波此时心里甜的要开出花来。

王柳羿抬手去遮脸,被喻文波一把拉住,他力气极大,这一把就将王柳羿拉到了眼前,顺势吻了下去。

“那样的话,我就不道歉了。”眼前害羞的宝蓝实在是可爱,喻文波甚至有点想欺负他,“那现在准备好了吗?”

“啊?唔……第一次好第二次也好,喻文波你下次再带着酒味亲我你信不信……唔。”

阿水曾经说过,没有什么是一个吻不能解决的。胡显昭觉得很赞。







-----------------------------------------------------------------

由于AD醉酒还是不能回俱乐部,所以接下来可以开……(σ′▽‵)′▽‵)σ咳咳,自行脑补好了~

银耳心态超好der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银耳心态超好der”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