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心态超好der

我爱不爱你,爱久见人心

 

[昭野]邻居家哥哥

*架空,另含少量多萝。


*没什么避雷,是个沙雕搞笑日常故事,不苦。

*可能还会写衍生故事(8


-----------------------------------------------------------------





日上三竿的时候田野才猛地惊醒,按亮手机屏幕看了看时间,吓得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匆忙洗漱一下赶去上三四节课。马上就要迟到了,很烦,一定是昨晚又忘了把闹钟声音打开。

田野锁好门,正准备俯冲下楼,楼梯边一块白晃晃的东西强行让他刹了车。田野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再戴上眼镜,发现那是一部手机。

这栋四层老家属房的顶楼只住了两户人,掉在这里的手机既不是他的,也不可能是前两天搬出去了的赵志铭和李汭燦的,就只能是隔壁租屋的了。邻居一家田野不常打照面,他家孩子在附属中学上高三,去年八月搬来的,起先父母还常来,后来工作忙了顾不上,只雇了个阿姨饭点来做饭。

这个时间那小孩应该上学去了,家里没人。田野急着赶课便先一把抓起那手机来揣进包里,想着中午回来再还给人家。







昨夜田野睡的实在太晚了,一整节语言学概论都在打瞌睡。正在他梦的边界遨游的时候,怀里的包中忽然响起叮咚的提示音,把他一下子吓醒了。所幸声音不算太大,田野挑的又是最后两排的位置,只有前排一个手躲在桌子下玩游戏的同学回头嗔怪地看了他一眼。

田野的手机一年到头都是静音的,常常因此错过起床的闹钟。所以那声响想也不用想,是楼道里捡到的那部手机发出来的。

田野把它拿出来,锁屏在他的指纹下很自然地解开了,屏幕上弹出来一条消息:“东西帮我准备好了没?”

我的指纹?田野愣了愣,努力地回忆了一下才想起来,过年那段时间自己和赵志铭都没回家住,邻居家父母过来陪孩子,还招呼了他俩吃年饭。后来年初那几天他就辅导了一下小孩学习,算是和那小孩的少数交集。

邻居家的小孩看起来乖乖的,不怎么爱说话。田野自认为教的尽心尽力,虽然他是个已经把高中知识忘掉不少的半吊子,但不管怎么说也是个正牌大学生吧。

然而正牌大二学生和高三理科生同时算一道导函数大题的时候,田野承认是他输了。小孩撑着脑袋得意洋洋地看着他,田野瘪瘪嘴,“要什么奖励你说啊。”

小孩把黑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一圈,朝田野摊开手,“你手给我。”

田野愣愣的不明白意思,犹犹豫豫地把自己的手放进小孩的手掌心里。小孩噗嗤一下没忍住笑,抓起田野的手把他的指纹录进自己的手机。“就这个吧。挺有意思的。”

田野那时候搞不懂这小孩脑子里想的什么,现在依然搞不懂,他都快忘了有那回事。田野仔细打量了一下捡到的这部手机,好像是和邻居家小孩的那部差不多。他想到这里的时候,屏幕上又弹出来一条消息,“喂?好了没啊小蕉,我的人生大事啊!”

田野看了眼备注,“阿水”?估计是同学,小高中生能有什么人生大事。田野觉得有点搞笑,想了想还是要成人之美,便替他问,“准备什么啊,讲清楚。”

“胡显昭你又装什么傻,下课揍你。”对方的态度看起来像个暴躁老哥,“蜡烛带了没?拜托你买的,上次发给你看的那种。”

田野寻思着相册里应该存着,他打开看了看,把截屏里的购买记录和物流信息都发了过去。我真是个好人啊,田野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的助人为乐鼓掌。帮小昭免了一顿打呢。

正在自鸣得意的时候,他身后突然伸过来一只手来把手机一把顺走,还伴随着贱兮兮的笑声。“田野你看上哪个妹子了,还买表白蜡烛?看不出挺浪漫的嘛。”

原来刚才打了下课铃田野没听见。他不用回头都知道是前室友赵志铭,“你找李汭燦啊,别烦我。”“他去厕所了,”赵志铭指了指前排某两个空位,继续他的八卦话题,“这不像你手机啊。”

“小昭的,掉了,中午给他还回去。”

赵志铭回忆了一下邻居家那个怪小孩,没想到他也会想谈恋爱,那可是个理科怪。他想着想着随手翻了几页相册,一堆公式笔记夹了几张随手拍的花花草草。

“爱萝莉!我说你能不能别乱翻别人东西……”赵志铭本来没想着多看,田野来抢他倒故意不给了,两个人争着扭打在一起,直到赵志铭手里突然划到某一张照片,让他一下子停了下来。

“你刚刚说……这是谁的?”赵志铭咽了口唾沫。

田野没好气地把手机抢回来拿在自己手里,“小昭的啊。”他说着低头,看赵志铭到底见了什么鬼,但手里屏幕上的,还真不是什么鬼。

那就是田野自己。








午饭田野少见的没和赵志铭李汭燦一起吃。他上食堂打了饭,拎着饭盒往回赶,想着快点把手上这个烫手的山芋还给小孩。可他站在门口敲了半天门也不见应答,只能进屋去吃了午饭再来碰碰运气。这次煮饭阿姨给他开了门。

“小昭昨天和我说今天都在学校吃,我就来搞下卫生。你有什么事找他?”

田野缩在裤口袋里的手掏了掏又放了回去,“没事,那我晚上再来找他。谢谢阿姨。”







下午的课是空的,田野窝在被子里盯着小孩的手机发呆。他自己本来没觉得什么,都怪赵志铭,第四节课的时候拉着李汭燦坐到他旁边来,一直嚷嚷着小孩暗恋他什么的,还美名其曰“恋爱心理咨询”。让人心里的坦荡都变得软绵绵的,像约会时要买的公园棉花糖。

“畜牲吧你,人家还是高三小孩!”

“人要敢于承认自己畜牲的幻想,比如我,爱萝莉。”

“可是你不是真的爱萝莉,你爱李汭燦。”

“李汭燦就小我两三岁,胡显昭也就小你两三岁,差不多。”

田野佩服赵志铭能把忽悠说的头头是道。李汭燦在旁边翻着白眼。他们俩太清楚赵志铭是什么德行了,毕竟他刚刚把李汭燦忽悠到手。

“这我必须解释一下,是李汭燦先追的我。”

“滚吧。”田野和李汭燦在终结赵志铭的骚话时总是有异口同声的默契。

田野决定不想赵志铭的那些屁话了,开始专心思考关于邻居家小孩的问题。小昭是朝五晚九的高三小孩,这半年里和他很少碰面,要么是深夜从图书馆回来碰上他下晚自习,要么是午觉醒来匆匆出门的照面,说是陌生人都不为过。

况且小昭每回见他,也不笑,也不说话,礼貌的招呼都没有,只是总咬着嘴唇,一副小孩子怕生的样子,匆匆地走了。没想到居然有偷拍他,田野心里毛毛的。

他还是没忍住又打开了那部手机,这回他把相册从头拉到尾。里头最多的是各种学习资料,他的照片则和路边的小花小草们一样,穿插在密密麻麻的数字里。

小昭拍的他很好看,当然有田野本来就长的好看的缘故。他好像很喜欢田野笑起来的样子,阳光可爱,那也是田野以往被姑娘表白的时候被描述的最多的样子。

有些照片是田野坐在窗边埋头看书。邻居家的浴室窗户斜对着田野卧室的窗,浴室非礼勿视,又贴满窗花,田野从没注意过那里可以看到自己。

有些照片是田野和赵志铭李汭燦他们都住在一起的时候,坐在底下的院子里晒太阳。春天老房子里很潮,他们经常拉着椅子下楼去,打打牌或是逗猫。从楼上很容易拍到这些。田野猜想小孩子高三压力大,一定羡慕他们能随性玩耍。

还有些照片田野也不知道小孩是怎么拍到的,但毕竟附中也在大学校园里头,或许他们时常在路上遇见,只是他没关心。

田野看着自己笑了起来,很多温馨的瞬间,时间太久忘了,倒是小孩帮他回忆了起来。心里也不再觉得慌张,而是重饮甘露的香甜。

但不管怎么说,偷拍总是不对。田野裹了裹被子,咳咳,怎么说我也算小昭的家教老师吧,要有师范的原则。田野老师下定决心,晚上要好好教育一下小孩。







安心以后睡的午觉一觉睡到了晚饭的点,田野慢悠悠地爬起来,把那部手机小心翼翼地压在枕头底下,拿了钥匙出门去。等他打完饭回来的时候,正碰见邻居家小孩捧着一大箱子东西出门。

箱子口大敞开着,能看见里头是一箱蜡烛,田野猜想这就是别人让他带的表白蜡烛了,正准备问他不是晚饭时间不回来吗,小孩倒先开口解释,“这个……不是我用。”

田野哭笑不得,“我知道不是你用啊。”

小孩愣了愣,好像猜到了什么,沉默了片刻后直接说,“晚上我来拿。”说完便咬着唇走了。

田野开始怀疑这个小孩到底是不是只有高三。

夜到了很深的时候,敲门声终于响起来。田野正在做PPT,起身去开门之前顺便看了眼电脑屏幕下方时间,已经是十一点了。

“附中高三晚自习应该是十点结束吧。”田野漫不经心地问了句。小孩回答:“帮朋友有点事。”

田野笑起来,他觉得教育要亲切地贴近孩子生活比较容易达到效果,“追女孩子吧?漂不漂亮?”

“还行,”小孩在沙发上坐下来,“不是女孩子。”

田野想了想赵志铭和李汭燦,两个前室友给他的冲击让他的接受度变得很高,“好看的男孩子也不错。”“我也觉得。”

小孩冷不丁地快速接了这句话,田野直觉得他目光灼灼,想到手机里照片的事,脸上不自觉地发烫。为了彰显老师的威严,他咳嗽了两声,正经地端正了端正坐姿进入正题,“小昭,偷拍是不对的。”

“那不是偷拍,”小孩一脸的认真,“你允许的。”

“啊?我什么时候允许了?”“我向你讨的奖励啊,你忘了?”

田野这才知道小孩说的是指纹的事,指纹是允许的意思么?的确,在很多场合下,按下指纹是允许的证明。田野感觉头上冒冷汗,心说这小孩子心思怎么这么弯弯绕绕的。

“况且你已经知道了,就不是偷拍了,是光明正大的。”

“那…那不行!总之偷拍就是不对的,以后不许拍了。”田野匆匆忙忙地把那部手机拿出来,塞回小孩手里,让他赶紧回去休息。

小孩慢慢悠悠地走到门口,又慢慢悠悠地转过身来,慢慢悠悠地对他说:“哥哥只说偷拍是不对的,没说喜欢你是不对的。

“所以,以后我还可以继续喜欢你,对吧?”

他第一次叫他哥哥,很认真的语气,不像平时缄默冷淡的只有我和你。田野感觉听这话的时候自己脑子里全是PPT一样,一帧一帧地放过他给他拍的那些可爱的照片。他呆住了,像相册百十张中的一张。

小孩少见的笑起来,他说,“明天见。”

“……明天见。”邻居家哥哥关上门,或许他今天又会忘了,要把闹钟声音打开。











  150 4
评论(4)
热度(150)

© 银耳心态超好d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