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心态超好der

我爱不爱你,爱久见人心

 

[昭野]胡显昭与他的七个田野


*沙雕脑洞,我瞎掰的


*含微量多萝raro


-----------------------------------------------------------------





1





胡显昭第一天醒来的时候发现旁边那张床上躺了个五六岁的小屁孩儿。

怎么回事,田野把他侄儿带来俱乐部了?阿布和明凯要离开一周,才走第一天队霸就开始胡闹?不过他侄儿还跟他长的蛮像的啊……仔细看看,粉面玉琢,玲珑可爱。小时候的田野应该就长这样。

胡显昭凑近了些,好奇地盯着熟睡的小孩儿,直到他翻了翻身子像是醒了,迷迷糊糊地喊他,“胡显昭,几点了?”那声音虽然是幼儿的软糯,却听得出田野的口音。

这小孩子怎么喊我大名啊,还这么自然。胡显昭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小孩子倒先惊慌失措地跳了起来,田氏起床气一下子就醒了。

“我声音怎么回事啊昭皇?”

“……我怎么知道啊。”胡显昭莫名其妙,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你……野仔?”

“废话,我不是田野,你是啊?就是你在搞什么恶作剧吧!”小田野不仅身子变小了,说话也变成了五六岁的奶声奶气。“胡显昭!”毫无威慑力,甚至还想再听一遍。

“我真不知道,你先别乱动…哎!”





胡显昭没拦住小田野冲出房间去找镜子,刚出门就和起床比他俩早的多、正在找水喝的李汭燦撞了个满怀。小田野抱住李汭燦的大腿,跟着跑出来的胡显昭尴尬地看着他们俩。

“李汭燦救我。”

李汭燦盯着这个不懂礼貌的小孩良久,嫌弃地瞟了胡显昭一眼,“你的?”他的逻辑大概是受爱萝莉的熏陶久了,脑子里第一时间就飘过“昭皇的私生子和田野长的一样也太真实了”这样奇怪的想法。

即使这事听起来实在很玄幻,胡显昭还是硬着头皮对大家简略地描述了一下从他醒来到刚才发生的所有事情。

“这什么东西啊?还有这种事?哪个粗森……”

“小孩子不可以讲脏话。”李汭燦迅速捂上小田野的嘴,痛心疾首地闭眼。

其实心里很爽,粗森。田野心中暗骂。

“所以,这真的是田野啊。”陈文林第N次打量了打量小田野,忍不住偷笑,“蛮可爱的嘛。”

“就很好欺负的样子。”李汭燦附和。

小田野感觉身上都被这几个粗森盯穿了,特别是寸步不离盯着他的胡显昭。他总觉得这个人有鬼。

然而胡显昭确实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不过,他也真的想知道,然后每天都这么做——小田野实在过分可爱了。

“想办法,我们。”全志愿的关心在一片幸灾乐祸中很不和谐,“不要笑。”

“还是吉欧娜最好!”小田野抛弃了李汭燦的腿,飞奔向全志愿的,然后被陈文林无情拦截,最后还是被丢回给了胡显昭。

“在监护人回来之前,被害人还是由第一目击证人照管比较妥当。”陈文林如此解释。

小田野翻了个白眼,只把小手倏地往空中一晾。站在后方的胡显昭愣了愣,直到田野不耐烦地回头来看他在磨蹭什么,才伸出手去试探性地抓住,随后稳稳地把那小小的温热握在手中。





全志愿还是拿出了他宽松的衬衣给田野,让没有合适裤子的他穿能把大腿罩住,算是暂时解决了一个问题。

“我得变回去啊,到时候比赛怎么办。”小田野烦的很,穿着他的“新裙子”在镜子前转来转去。

没办法,日子总还是要继续。田野决定打几把Rank麻痹一下自己,或许过一会儿他就会发现这只是一场梦。然而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以小田野的身板,坐在电竞椅上调到最高也够不着键盘,全志愿贡献出他那几本巨厚的《汉语口语速成》来垫着,他又嫌硌屁股。

最后李汭燦转了转他的狐狸眼睛,对小田野招招手,“来,坐哥哥腿上。”

田野呸他一声,还是咬了咬牙,小手就要往李汭燦大腿上撑。千钧一发之际横过来两条手臂,那胳膊瘦弱却很有力,直接把小田野抱到自己腿上稳稳坐好。

“iboy,厉害。”全志愿感叹的时候,陈文林满脑子都是自己被他提起来扔的日常,内心对小田野报以深深的同情。体型差真是可恶。

“你想打?”胡显昭把键盘拉出来了些,他说话时的呼气弄的田野耳畔痒痒的。

田野想让他保持闭嘴,“算了,我看你打吧。”

等下,被田野ob=会被田野疯狂bb=脸又没了,这个算法应该没错。胡显昭一下子有点后悔,总觉得被下套了,旁边李汭燦的眼神鸡贼鸡贼。





意外的是,今天的田野很安静,乖顺地坐在胡显昭怀里默默认真地ob,一声不吭。像是褪去了浑身尖刺的小刺猬,只剩柔软的一颗心躺在胡显昭的怀里。

他这样反常,胡显昭反而更慌张,打的心不在焉,只记住了小田野软软的屁股在自己大腿上不安地挪动的感觉。

“野仔你别乱动。”

“少废话。”

一旁的李汭燦感觉自己在听什么不得了的剧情,开始怀疑自己的中文水平。

所幸小孩子容易犯困,小身子贴在胡显昭的胸膛前很快就睡了过去。胡显昭的心跳的飞快,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手轻轻揽住怀里的人。这一局胡显昭毫无疑问超了鬼,默默地退出游戏,转头ob李汭燦,没多久也打起了瞌睡。

当李汭燦伸了个懒腰喊着吃饭去喽的时候,胡显昭动了动,才惊醒了怀里的小家伙。小田野一醒来就飞快地打掉了身上的那条手臂,红着脸跳起来刷地一下从胡显昭的腿上滑下去,一溜烟儿跑没了影。

对于小田野这EDG祖传的逃跑速度胡显昭只能表示,“牛逼。”





午饭以后全俱乐部都听说了这事儿跑过来看田野。一群人围着田野一圈研究来研究去,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把胡显昭挤在老外面,一天都没看着田野。

屏幕里的卡莎走位接勾,“你这卡莎”却并没有如期响起。旁边的位置空荡荡的,胡显昭看着发呆,手里又放了个反向闪现。

“昭皇你这操作。”李汭燦忍不住了,开始秀他新学的成语,“思念成疾?”

“哪看出来的?没人bb我很开心好吧。”

“这真看不出来。”

“我是闪现庆祝一下。”胡显昭说,没一丁点儿笑意。

他确实有点想念田野的唠叨了。





大半天的研究之后,还是没人能找到解决办法,只能先安排着不要宣扬,等阿布回来再说。于是到了要睡觉的点,小田野终于回到了房间,而胡显昭正躺在床上玩手机。

这回胡显昭终于听到了熟悉的问话,“在干嘛呢昭皇。”

他心里刹那雀跃起来,这份为田野而生的雀跃时常出现但从不张扬表露。他对小田野亮了亮百度界面,“搜一下要怎么把你变回来。”

“嘁,百度上能有这答案?”小田野跳上自己的床,摆出一副看昭皇笑话的表情,“还有你不是说这样挺可爱的吗?”

“田野可爱,但就不是meiko了。”胡显昭回答,头也不抬。

“那你要meiko还是田野?”小田野咬着口齿不甚清的字,眼神清澈纯净,认真地问。但因为孩童的口音,听起来更像是在撒娇。

“要你开心。”







小田野被逗得咯咯笑起来,唇红齿白,好看的很。

但即便是更容易哄的小田野也仍然没有正面回应胡显昭的“情话”,只是笑着翻了个身子,“睡觉喽。”

“嗯。”

胡显昭并不在意,答应了一声便起身关灯,黑暗笼罩下来,可他的心还是偷偷变成了粉红色。小田野背对着他,真的就像五六岁的小孩,乖乖地裹紧被子很快睡熟了,想是希望这闹剧赶紧过去。胡显昭看他睡的安稳,也很快睡着。





到了夜很深很深的时候,胡显昭却突然被怀里不知名的滚烫拱醒,睁眼一看,被子里小小的脑袋像是做坏事被发现了,霎时一动不敢动。

“怕黑?”

“没有!”小孩儿慌乱地解释起来,“小时候……有点。”

“真,野仔。”胡显昭笑,摸摸小田野柔软的头顶,困倦拖着长长的尾音,喊他如今很适合的称呼。

田野无视他的调侃,小声地问,“明天醒来就会变回去了,对吧?”

“对。”胡显昭回答,平淡的嗓音在黑暗里却让人安心。小田野又拱了拱被子,最后拉着胡显昭的衣角入睡。

不论如何,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胡显昭一直这么认为。





2





第二天胡显昭是被一声尖叫“唤醒”的。

田野人并不在房间里。胡显昭飞快地爬起来,出门的时候又撞见了李汭燦。后者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指了指浴室。

“野仔?”

“别进来!”

胡显昭愣住,因为那并不是田野的声音,而像是一位少女。他回头去看李汭燦,后者露出了“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意味的表情。

昨天是小孩,今天是女孩,明天不会变成个小老头吧?胡显昭还没想明白,里头的田野忽然叫了他,“昭皇你……进来帮我下……”

胡显昭便轻轻推开门进去,白净的少女躯体裸着上身背对着他,长发散在身上,拨了许多在身前去用以挡住不同寻常的胸膛。

田野提了提胸口裹成一条束胸的毛巾,又指了指一旁的别针,“帮我夹起来……我弄不紧。”

胡显昭很自然地照做,心里没有什么波澜,倒是瞥见田野的侧脸粉扑扑的,被他看见以后更红的厉害。

“别乱动啊。”队霸发出警告。

胡显昭真没想过乱动。他好奇的并非是那些只属于女孩躯壳的秘密,而是名为田野的魂灵。





但他不乱想不代表别人不会,不是每位男性都像胡显昭一样,择偶性别那一栏不是男或女,而是田野或其他。

田野的五官本身就很柔和,即使变成了女生也能看出来很像是他的模样。当他扭捏地从浴室里出来,白衬衫上的两块儿凸起虽然算不上傲人,仍惹人侧目。

胡显昭化身马哥暗下决心,有非分之想的全部拉黑。

忍不住笑出来的李汭燦最先吸引火力,“叫爱萝莉来看,他有点期待的。”

“哇不行!不准说出去啊粗森。”少女田野表示拒绝。

“meiko好看。”全志愿的画风依然与众不同,转头仔细打量了打量陈文林,“haro的话,也好看。”

“我可不要。”陈文林想了想一个女孩子天天嚼槟榔的样子,还是算了。





有了前一天的事情,这天的所有人都很是冷静。该训练训练,该rankrank,除了不能直播。而狡猾狐狸李汭燦一直想拍张照留念,都被变身护花小雷达的胡显昭严词拦下。

全志愿默默看着胡显昭这一天忙上忙下给田野备水果,拿水喝,被骂不还嘴,被坑反带飞,笑说“iboy对meiko好。”

“带妹嘛,必须的。”陈文林如是说,顿了顿又解释了一下带妹的意思,“对女生,要好。”

“不是的,是一直好。”

陈文林意味深长地看了看全志愿,只想摘下他的眼镜好好研究下他到底通过什么魔法,总能看到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3





胡显昭第三天醒来的时候,睁开眼看见的是一位大叔。

他气质沉着,仪态自如,不显苍老。尽管眼角有岁月留下的深刻痕迹,但脸颊很是干净,没有一点儿胡茬。

胡显昭曾幻想过和田野相依为命到他如此仪态的一天,但最终也只敢说到2020年。他没想过他真的能看到这样的田野,即使不是自然发生的。

“野仔。”

“干嘛?我都长这样了你还叫野仔?”

“不管你什么样,对我来说还是野仔。”

田野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却掩饰不了嘴角的上扬。胡显昭捕捉到了那点儿不同寻常的弧度,自己也笑起来。

胡显昭开始期待,明天田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4





第四天胡显昭是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挠醒的。

田野变成了一只猫。

全志愿兴奋得不得了,抱着田野不肯撒手。胡显昭嗤之以鼻。

幸好是猫,不是狗,不然他会被吓得直接从床上蹦起来。

打rank的时候胡显昭终于克服了心理障碍,从全志愿那里把田野抱回来放在大腿上。不能ob胡显昭操作发条的田野尖利地喵了一声,发出失去快乐源泉的不满,直到胡显昭找了个软垫来垫在桌上,再把他放置好。

最生气的是被李汭燦以“邀您收看各年龄段田野”骗来看热闹的赵志铭。李汭燦对天发誓他没骗他,但事实看起来就是如此——谁会相信田野今天变成了一只猫呢?

后来赵志铭偷摸了把猫屁股,被田野追着咬了一下午才勉强相信。

“田野当时就和比赛里一样猛,别说昭皇,就是明凯来了都拉不住他。”李汭燦如是形容,“爱萝莉,凉凉。”

猫咪田野不辞辛苦,最终还是咬到了赵志铭的屁股,随后躺回胡显昭怀里满意地睡过去了这十分慵懒又舒适的一天。

胡显昭学着全志愿撸猫的手法,轻轻地拂顺他的毛发,摸着他的小脑袋,暖意一直顺延到心底。

有猫还要女朋友干嘛。胡显昭第一次觉得这句话很对。





5





胡显昭第五天醒来的时候,田野不见了。

直到他打开电脑,鼠标完全不听他使唤,键盘还在搜索框里敲字和他对话他才敢大胆想象,田野这回到了他的电脑里。

于是胡显昭坦然地接受了头顶上频繁亮起的小企鹅,和每次死亡都会疯狂ping在尸体上的问号;聊天频道里嘲讽自己真菜,选人界面里秒锁快乐风男。

虽然这样的胡闹搞事非常开心,但没有田野的笑声真切地出现在耳畔,胡显昭对着屏幕傻笑过后仍怅然若失。

而第六天醒来,田野依然不在。直到胡显昭打开窗户透气,外面飞进来一只小鸟儿停驻在他肩头叽喳,他才确定这是田野今天的样子。

好歹变回小生灵了,胡显昭松了口气。他真怕他越变越成更冰冷的东西。

睡前胡显昭虔诚地对星空许了个愿,希望明天田野能变回来。那些新奇的、娱乐的小心思,和田野细碎的唠叨一样是感觉上微小的东西,却远没有后者重要。

陪伴是最长久而永不厌烦的事。





6





胡显昭第七天醒来的时候,田野真的好好地躺在床上。

胡显昭不放心,他坐起来穿好衣服,走过去看,才发现脸蒙在被子里睡的田野今天仍然有什么不同。

长长的红白色毛发露在被子外面,胡显昭拨开被子,看见田野的脸侧贴合着奶白色的羽毛,顺延到他的耳畔,而耳朵的位置是一对修长竖立的白色兽耳,耳尖交杂着红色。看起来就像……

“洛。”十分钟后田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

“这cosplay简直牛逼。”好奇宝宝陈文林想去扒一扒田野的耳朵看是不是真的长在脸上,被胡显昭眼神劝退。

胡显昭在一旁蹭镜子,瞧来瞧去只看见自己的耳朵还是好好的,头发也没有变成长顺的漂亮的酒红色。

他有点失望,然后又在心里默默嘲笑自己失望个什么劲。





夜晚来临的时候,田野说想要出去走走。胡显昭想了想,他已经整整一周没出门了,今天好歹身体算正常人的模样,走走也无妨。

田野找了件带帽兜的外套穿上,走到门口回头喊杵在原地的胡显昭,“走啊昭皇。”

胡显昭没想到是一起,“啊?”

“要我请你吗?”田野笑了,胡显昭看见他嗡动的嘴唇,总觉得他补了一句,“我的霞?”





黑夜中有暖黄色的路灯投射出田野逆光的轮廓,在胡显昭眼中像是故事中描述的龙戈小镇的丰收节,洛在火光中唱着一首古老的歌谣。

不过田野的唱歌水平有没有变成洛那样,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胡显昭抬头,他记得去年初雪,他拍了一段田野,就是在那盏灯下,现在它又成了艾欧尼亚的火光。

他想对田野说“幸好你回来了”,又觉得莫名其妙。田野还没有真的变回来。明天阿布和明凯就要回来了,他们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田野脚步太快了,但胡显昭还不想离开这片篝火晚会,即使是对其他事漠不关心的霞,也不会想错过这个开始。

“幸好你还在。”

这句没头没尾没逻辑的话胡显昭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出口的,还不如“幸好你回来了”。

田野没太听清,或者说是没太想明白,愣了愣随后只是笑,“我当然在啊,相依为命到2020年可是你说的。”

胡显昭摇了摇头,表示自己那句没头没尾的话并没有这个意思,而田野又误会了,“怎么,又嫌2020年不够了?”

他红白相间的头发在晚风中绚烂飞舞。胡显昭脱口而出。

“想要霞和洛那么久。”

田野听不出这是疑问句还是陈述句,他向来对胡显昭那些“情话”不知该作何反应。多数时候他觉得那只是小孩子轻佻的随便就能说出口的喜欢,但总有某一瞬他觉得那是无比虔诚的话语。

霞和洛那么久是多久?





7





胡显昭第八天醒来,是被田野提着耳朵揪醒的。这回他上上下下地打量了好一翻也没看出来今天田野变成了什么。

“你做什么美梦呢,口水流了一床。”田野指了指胡显昭枕头上的白色印迹。

胡显昭的脑子还没睡醒,“你今天怎么没有变?”

“变?变什么?”田野觉得他八成睡糊涂了,又狠狠敲了他一记,“别睡了!该训练了!阿布和明凯就出去一周,第一天你就偷懒。”

胡显昭知道了,自己一晚上做了七个梦。









“野仔,我想双排霞洛。”

“先起床洗个头吧你,”田野暼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韩服国服?”









-----------------------------------------------------------------

点一首《真相是真》:“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别去管流言蜚语,这爱请一直相信。”

  418 16
评论(16)
热度(418)

© 银耳心态超好der | Powered by LOFTER